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山东禹城市总工会吹响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结号”

来源:中工网
2021-11-15 11:12:33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窦筱筱 葛红普)“天气渐冷,收到了工会精心准备的围巾、手套,咱工会真是太贴心了,这样的待遇以前想都不敢想。”日前,山东德州禹城市“饿了么”的外卖小哥张松接过工会的暖心礼包后不由得感叹。

  集中入会、分散入会、网上入会……近日,一场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行动在禹城大地席卷开来,这是禹城市总工会创新“找、聚、送”三步工作法,吹响新业态劳动者集中入会集结号的生动体现。

  灵活建会入会“找”。召开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派出12名社工深入快递员、送餐员、货车司机工作点,现场指导办理入会手续。同时发挥“智慧工会”的便捷作用,在齐鲁工惠APP后台开辟新业态劳动者入会专属通道,从键对键到面对面,方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手机小程序上开展网上入会,切实打通入会的最后一公里。

  辐射带动效应“聚”。今年以来,禹城市总工会与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结合工会统计年报的填报工作,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展开摸底调查,全面掌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特点及分布,先后成立了货车司机之家、骑手之家,并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新业态劳动者真正感受到入会的好处、用处,带动他们积极入会。

  提升服务吸引“送”。根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禹城市总工会广泛开展了“送温暖、送培训、送技能、送法律、送安全”活动,加大新就业形态群体帮扶服务力度,全面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目前,已为新业态群体送去“清凉礼包”“爱心礼包”“温暖礼包”680份,开展帮扶慰问、普法宣传活动45场次,举办各类竞赛、培训32场次,服务人数达2万余人。

  禹城市总工会主席杨欣表示,市总工会将延伸服务覆盖面,为更多新业态群体提供便捷性、精准性、常态性暖心服务,把更多的新业态群体吸引到工会中来。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