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全国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

以“六送”活动为重点,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关心关爱帮扶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1-04 11:44:03

  中工网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王鑫)全国总工会在京举办“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启动仪式,快递、外卖、网约车、货车相关行业头部企业工会负责人参加仪式。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为切实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工会工作有关要求,履行好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全国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的通知》。服务月活动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为重点内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全总下拨1320万元常态化送温暖资金,用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帮扶慰问、关心关爱工作。

  据悉,全国总工会将进一步拓展工会帮扶(服务)中心、基层帮扶服务站点功能,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需求,创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服务项目,精准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继续规范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充分发挥各行业头部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企业社会责任。引导相关企业及行业改善劳动者生产生活条件,开展提升劳动者生活品质、塑造幸福生活环境试点工作,倡导企业工会设立专项资金,用于开展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