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广西象州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中心启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31 10:03:37

  原标题:广西象州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中心启用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廖凤梅 李雪梅)10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象州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中心挂牌运行,来自全县17家单位的150名新加入工会会员代表在服务中心前举行集中入会仪式。县委常委、副书记袁永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银燕,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黎裕宁,县政协副主席林廷荣参加活动。

  象州县新就业形态服务中心位于县交通运输局一楼,使用面积约120平方米,总投入近40万元。经过精心设计及一个多月的筹备,现正式启动运行。服务中心设有茶水功能区、会员休息区和办公接待区,根据货车司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行业工作特点和特殊需求,为这类户外劳动者设置免费的临时休息、茶水服务、微波加热、手机充电、报刊杂志、爱心雨伞等贴心服务,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暂时停下脚步,行走在路上、温暖在心中。另外,服务中心还配备专业工作人员,随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理加入工会业务、接待来访咨询权益保障、法律知识等相关方面的问题。

  在活动现场,来自象州县家政服务企业联合工会、来宾市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象州营业部工会委员会、来宾市龙威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象州县分公司工会委员会等单位的新会员代表举行了集中入会仪式,象州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韦杉带领新会员宣读入会誓词,随后开展“冬送温暖”活动,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暖冬被、保温杯、“爱心保险”等慰问品。

  据了解,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大限度地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象州县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搭建服务平台,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引导,发动760多名劳动者加入工会。

  袁永利表示,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喜事,通过这个“窗口”服务,县总工会及相关职责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职能,为新就业形态从业者提供法律维权、帮扶服务、开展竞赛、教育培训、文化体育等方面的精准化服务,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到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温暖和贴心。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