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吉林梅河口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0-22 19:43:03

  原标题:吉林梅河口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张润林

  “感谢工会,不仅给我们购买了职工互助保险,还送了这么贴心的入会大礼包!”10月22日,吉林省梅河口市福民街道工会联合会,在原香墅党群服务站工驿站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一位快递员高兴地告诉记者,回去后他要和工友们好好讲讲加入工会的好处,让大家都成为工会会员。

  活动现场,新入会会员认真观看了入会宣传视频,并不时翻看刚刚发到手中的工会宣传手册。“工会不仅给我们送清凉、送温暖,还能在需要的时候帮我们维权,为我们提供参加技能培训的机会,确实有‘家’的感觉!”货车司机石莹说。

  福民街道高度重视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专门为新入会的17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购买了职工互助保险。活动现场发放的“入会大礼包”内,保温杯、洗发水、沐浴露、毛巾、口罩等物品,齐全又暖心。

  据悉,为最大限度地将快递员、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梅河口市总工会在省总蹲点工作组的具体指导下,启动了全市基层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集中攻坚月”活动。截至目前,全市新增会员8000余人,其中10%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一步扩大了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并向新就业形态领域不断延伸。

  为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梅河口市总依托党群服务站建立了35个工驿站,站内提供饮水、加热餐食、休息、充电、阅读等多项惠民服务,真真切切让劳动者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

  梅河口市总常务副主席马强表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是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工人阶级的新生力量和重要力量,也是工会组织团结引领服务的重要对象。接下来,市总将紧紧抓住这一群体“流动性大、组织性弱、权益维护难”的行业特点,摸清底数、拓宽入会渠道、组织集中入会,多措并举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