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举行网约送餐员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中工网
2021-10-11 14:52:07

  中工网讯 据山东省总工会网站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总工会推进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更好地维护网约送餐员的合法权益,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积极争取济宁市总工会支持,选取金乡县作为网约送餐员建会入会典型于9月29日在金乡县工人文化宫开展了2021年网约送餐员集中入会仪式,仪式由山东日昇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金乡分公司承办。

  山东日昇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金乡分公司的60名网约送餐员代表参加了集中入会仪式,该公司130名网约送餐员加入了工会。活动现场,60余名“外卖小哥”填写了《工会会员信息登记表》,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济宁市总工会、金乡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为网约送餐员代表颁发了工会会员证。“我志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在金乡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的领誓下,金乡县网约送餐员从业者代表进行了加入工会宣誓。金乡县总工会工作人员现场详细讲解了会员的权利和义务,引导新入会会员通过工会组织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履行好会员义务,并为新会员提供了精美的小礼品。

  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副主席续端出席集中入会仪式,他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各级工会要努力做好关爱新入会朋友的服务工作,做到资源倾斜、政策扶持、经费保障,建好、管好、用好“网约送餐员之家”等服务阵地,保障其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要通过开展“四季服务”等活动,关心关爱职工,真诚倾听他们的呼声、真实反映他们愿望、真情关心他们的疾苦,使他们得到应有的尊重,更加体面地工作;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积极提供权益维护、素质提升、法律援助等服务,为职工搭建提升素质、展示自我的平台,不断激发和释放网约送餐员群体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和新兴服务业的发展,外卖小哥、货运司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等群体成为产业工人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力量,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举办集中入会,将这些新业态从业人员纳入“娘家人”怀抱,对于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保护广大灵活从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