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四川各级工会切实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1-09-08 15:16:34

  绵阳市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9月6日,四川绵阳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开拓创新,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力度;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质量效益。

  会议对全市工会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市区(园区)、相关产业工会要根据此次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对标对表细化任务清单、完善具体措施,以扩大建会入会有效覆盖夯实维权服务基础,以维权服务实效增强建会入会动力,推动建会入会工作与维权服务工作协调联动、互促互进、共同发展。(吴健文/图)

  攀枝花市总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8月31日下午,四川攀枝花市总工会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调度会,以“三个贴近”为抓手,分步实施、规范实操、整体推进,推动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加入工会,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群体劳动权益。

  贴近行业建会特点,集中建会与分散建会相结合。制发《攀枝花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人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以新就业形态重点企业为突破口,以行业重点行业建会攻坚为核心,努力贴近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的就业特点和多样化诉求,以行业工会建设扩面提质行动为抓手,以服务阵地体系建设为载体,积极为新就业形态职工入会畅通渠道,确保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有会可入、入会有门”。

  贴近基层工会实际,整体打造与分步推进相结合。坚持“会、站、家”一体化,整合工会服务资源,针对新就业形态领域的不同特点,以建立联合工会,延伸工会服务职工的手臂和链条;建立职工服务站,打造服务职工“新阵地”;建立职工之家,用爱打造暖心驿站,逐步形成一体化建设新的运行方式,使“职工之家”真正服务职工,满足职工需求,增强工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全面提升全市新就业形态领域基层工会活力。

  贴近会员职工所需,全面服务与针对服务相结合。聚焦新就业形态领域群体用工方式、入会条件、服务保障等制度性、政策性问题,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积极反映职工诉求,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的合法权益。针对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触网”频繁的特点,持续深化“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推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协同互动,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工会对新就业形态领域职工的吸引力。(攀工)

  甘孜州工会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 9月2日,甘孜州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康定市召开。会议就甘孜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维护工作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州工会的重点任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把服务职工作为推动企业建会和吸引职工入会的主要手段,采取先易后难、积极稳妥、由点及面、循序渐进的方式推进新就业群体入会工作,着力提升新就业群体对工会的“认同感”和加入工会的“获得感”,确保工作实效。要积极推动建立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工会力推、有关部门配合、劳动者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州总工会把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抓实抓细抓好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具体工作。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面摸清底数上“下功夫”,在建会入会集中攻坚克难上“下深水”,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思想政治引领上“出实招”,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上“动真格”,在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优质服务上“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工作抓出成效。(甘工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邓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