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西省赣州市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09 19:51:30

  原标题:江西省赣州市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翔 通讯员 李昕潼

  9月7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仪式在南康区跨境电商产业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黎明出席仪式并讲话。南康区委副书记李干东致辞,南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赖剑鸣出席仪式。仪式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市教育工会主席刘晖主持。

  入会仪式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进行了入会集体宣誓,领取工会会员证和入会礼包,正式加入了工会组织大家庭。此外,赣州市总工会还为42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赠送职工互助保障49万元。

  孙黎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哪里,工会就跟进到哪里”,紧密结合新就业形态行业发展现状、就业分布和劳动者工作生活特点,着力在入会方式和工会组建形式上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坚持党建带工建,积极推行“行业覆盖、区域兜底”入会模式;要胸怀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要积极组织动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

  孙黎明提出,要牢记服务宗旨,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多样性服务项目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凝聚人心;要做实维权工作,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就业、劳动报酬、安全卫生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合法权益;要加强技能培训,积极提供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小额贷款、创业扶持等服务;要加大服务力度,大力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等活动,对意外致困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时纳入困难职工帮扶范围。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到南康电商产业工会参观学习。随后,召开了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推进会,就当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赣州市总工会主动适应新形势,贴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新需求,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广泛动员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有效扩大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覆盖。截至目前,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建工会87个,吸收新就业形态群体会员1.3万余人,新增户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站点110余个。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