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山西运城市总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14 17:00:16

  中工网讯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9月9日,山西运城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组织建设专项行动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推进会,最大限度地将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

  此次工会组织建设专项行动以八大群体入会为重要内容,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4个群体为重点,集中力量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

  针对新业态劳动者入会难的问题,该市总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开展调研、排查,切实摸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底数;注重结合当地形势,积极争取相关部门支持,广泛开展建会入会工作;大力推进平台企业、头部企业带头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充分发挥平台头部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对于人数少、尚未建立工会组织的新业态职工,要充分发挥联合会的作用,将行业(区域)工会作为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重要渠道;通过工会特色服务吸引职工入会。

  该市总要求,各级工会切实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力争到今年年底,使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率达到60%;到2022年年底,使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率达到85%。(山西工人报记者 柴孟婷)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