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做大“朋友圈” 织密“关系网”

浙江桐庐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9-24 07:06:00

  原标题:做大“朋友圈” 织密“关系网”(引题)

  浙江桐庐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娘家”(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千 通讯员徐文静 何小华

  接单时手机没电了怎么办?四处奔波有没有歇歇脚的好去处?……这些曾经困扰着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小烦恼,如今有了实打实的回应。

  作为打造温暖之城的新举措,浙江杭州桐庐县首批30个新就业群体综合服务站点“桐城蜂巢”日前正式推出。作为集现有的党群服务中心、爱心驿站、城管驿站及银行网点于一体的新载体,“桐城蜂巢”将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避暑取暖、歇脚充电、饮水就餐等服务。

  “我们的工作是为群众服务,现在享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来自圆通速递的何金军从事快递工作多年,在他看来,跑腿跑累了就近找个地方歇歇脚,真的很幸福。

  据悉,为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桐庐县已出台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11条”、设立了关心关爱基金等举措。

  如今,随着“@快递小哥”应用场景的上线发布和“快递进村”“暖蜂护蜂”“先锋骑手”等党建联盟的成立,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权益维护、职业发展等有了更加多元化的支撑,同时也为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指明了方向。

  “我们希望进一步构建‘以服务换服务、抓服务促治理’的闭合回路,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群众。” 桐庐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