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闫占臣:五讲四美三热爱(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6:07:17

  本期讲述人:闫占臣

  1979年,党的十一届四中全会首次提出,要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1980年12月,邓小平在中央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国家,不但要有高度的物质文明,而且要有高度的精神文明。”明确把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作为统一的奋斗目标,始终不渝地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

  1981年2月,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等9个单位联合发出倡议,号召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开展以“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和“语言美、心灵美、行为美、环境美”为主要内容的文明礼貌活动。

  身残志坚不向命运低头的张海迪,是“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之一。她虽然患脊髓血管瘤,造成高位截瘫,但她没有自暴自弃,发愤自学,掌握了多门外语,翻译并创作了大量文学作品。

  闫占臣,现任承德县富源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总经理、益民养猪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曾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被评为“河北省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