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吴艳军:平型关大捷(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15 15:44:53

  本期讲述人:吴艳军

  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23日,蒋介石发表实际上承认共产党合法地位的谈话。国共两党重新合作。

  1937年9月中旬后,日军以一个半师团沿津浦路向德州,以三个师团沿平汉路向石家庄进攻,以相当三个半师团的兵力沿同蒲路南犯,以正面进攻和右翼迂回相结合,企图击破中国的防御,攻占太原,夺取黄河以北,威胁河南,最后夺取山东,从而占领全华北。

  八路军按照中共中央军委新的部署行动时,晋北的国民党军已退至平型关、雁门关内长城一线。日军除由大同向雁门关正面进攻外,一路有蔚县、广灵经灵丘向平型关方向进攻。在国民党军的要求下,一一五师师长林彪、副师长聂荣臻根据中共中央军委和八路军总部指示精神,决定利用平型关的险要地形,配合友军进行平型关的正面防御作战。

  ……

  吴艳军,现任承德喜上喜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他从事水泥建材行业工作33年,吴艳军先后担任化验员、生产一线主任、生产厂长。他严控质量关,实现了企业提出的“提供优质产品,建设美丽城市”的使命,曾连续72小时坚守生产一线。2019年,吴艳军被评为承德市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