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百名劳模讲党史】杨树峰:中共六大——唯一一次在海外召开的党代会(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7-06 14:45:36

  本期讲述人:杨树峰

  中共六大是中共党史上唯一一次在海外召开的全国代表大会,也是最为惊险和曲折的一次党代会。

  1927年,大革命失败,中国共产党党内在中国社会性质以及革命性质、对象、动力、前途等重大问题上存在分歧,迫切需要召开一次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回答一系列根本性问题。

  ……

  从1928年4月下旬开始,怀揣中国革命火种的142名中共六大代表们分批前往莫斯科。为了保密,从到达会场的那一刻起,每个代表都获得了一个编号,隐匿真实姓名,以编号相称。这也是中共党史上唯一一次。

  1928年6月18日至7月11日,中共六大在莫斯科召开,历时24天,出席代表142人(其中有表决权者84人),代表全国党员4万多人。会议选举了第六届中央委员会,由23名中央委员和14名候补中央委员组成了大会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杨树峰,现任宽城县医院纪委书记兼副院长、宽城满族自治县东李杖子村驻村第一书记(2019.05返回单位)。曾获“河北省脱贫贡献奖”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承德市劳动模范。

  “空中微课堂——百名劳模讲党史”系列节目由承德市总工会与承德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联合推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