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有一种爱叫“唠叨”(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27 09:17:31

有一种爱叫“唠叨”

作者:李雪纯

朗读:田莹莹

 

  大概下午四点钟的样子,天气格外的闷热,我被闹铃从梦中叫醒,一睁眼吓了一跳,“妈,你干嘛呢?”妈妈摸着我的头,“我好好看看你呀,那么远的地方,谁知道是个啥地方呀?谁知道你能适应吗?谁知道下次回来是多会?”妈妈还在重复着谁知道……这时的妈妈已经眼角泛着泪花。“哎呀,妈,我早就听人家说了,项目上伙食特别好,快递又那么方便,有啥不放心,再说了,我还不用做家务了,肯定比在家还好呢,放心吧。”

  说完我就去收拾东西了,其实我又何曾不想天天在家过着舒适的生活,但是现在不努力怎会有以后好的生活,我必须选择先吃苦才会有甜。

  晚饭过后天阴的更沉了,大雨马上就来了,然而全家人都要送我去车站,再多的阻拦也是无效,车上大家情绪很低落,我笑嘻嘻的调节着气氛,哎呀,想想一个月后数钱的情景简直太爽了,我得想想都买点啥,而此刻的爸妈没有一丝微笑。在候车厅等了一会,通往大山的列车就要开启了,广播里放着请旅客抓紧时间检票,检完票一直向前走不敢回头看,不想看见爸妈失落的样子。

  雨中的换乘让我狼狈不堪,一手拎着行李箱,一手打着雨伞,肩上还背着一个大书包,焦急的向前走着,雨伞摇摇晃晃的,全身都湿透了。看着满身是水的自己我承认那一刻我想家了,我想念在家舒适的生活。兜里的手机响个不停,坐上新的列车,放好行李,看着一条条微信:闺女到哪了?你那下雨了吗?车上的人多不多呀?东西都放好了吗……妈妈发了十多条消息。别让妈妈担心,我赶紧回复:妈,这不下雨,就有点阴天,火车上的人都很好,放心吧,我睡一觉就到了。

  几秒钟不到,手机又响了,妈妈又发来一句句关怀,一句句嘱咐,最后一句是不用回复了,好好休息。仔细的阅读着妈妈发来的每一个字,真是儿行千里母担忧,想象着此刻认真又满是担心的她,平时打一段话都要检查好几遍总怕出错还不知道此刻有多细心,舍不得放手的她肯定也充满了不安,被这种关心与爱包围的我鼻子酸酸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果然是一个梦到天亮,一大清早就准备着继续换乘,到了候车厅像往常一样和妈妈报个平安,似乎是太多的不舍,妈妈说她的梦里的我抱着半个大西瓜,一大勺一大勺的吃的特别带劲儿,她在旁边叨叨着:去了项目上还能每天有水果吃吗?那么热的天一定要多喝水,大热天可不能上火。她说这个画面持续了好久好久,醒来却是一场梦,闺女根本不在家。听了妈妈的梦,我没有勇气分享我梦里的妈妈:梦里的妈妈满头大汗,做了一大桌我爱吃的饭,把所有的菜都给我夹了个遍,快多吃点,好几个月没有吃这些了吧?过几天就又走了,下次回来又不知道啥时候了,还想吃啥妈明天给你做。没有告诉妈妈我梦里的她,笑嘻嘻的说:“哈哈,我才走一天就那么想我呀,这下省的你天天唠叨我懒了,没的说了吧”!

  第一次出远门的我很笨拙,但是妈妈总给我一种无形的力量,这种力量让我觉得很幸福,也是妈妈传递给我的善良让我一路上遇到很多热心人,让我这个刚出校门的小姑娘深深感受到了人性的善良,遥远的路途不再孤单。

  “唠叨”是人间最伟大的爱,那个爱唠叨的她总是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为我们付出着,总是尽全力把最好的给我们。我们开心的时候她比我们还要高兴,我们难过的时候她比任何人都要伤心,可我们又究竟了解她多少,回报了她什么?想想我们有多久没有好好和她聊聊天了?又有多久没有回家看看她了?又有多久没有好好和她在家待上几天了?

  最后希望做儿女的我们,给那个爱唠叨的她多一点关心,和她多一点交流,没事给她打个电话,发个视频,因为她最需要的就是听到她的儿女一切都好,唠叨也是一种爱,希望我们珍惜这份无私的爱。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