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追逐梦想(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09:58:05

追逐梦想

作者:廖媛

朗读:尹雯雯

  

  梁洁通过了高会考试,同事们都夸她厉害,她笑着说是运气好,考的都是她会的。其实我知道,她每天上班比我们早一个小时,回家比我们晚一个小时,中午从来不休息,在忙完项目财务管理业务工作兼顾家人孩子的同时,还要挤出时间来看书学习,这样的日子她坚持了一年半。

  我们看起来毫不费力的“幸运”,是由许许多多个“非常努力”支撑起来的。

  有一次,我让上海项目的同事燕旭东帮忙提供一段关于项目成本管理的总结,他发来一个文档,还没等我回话,他又说,不行,还得再改改。我觉得已经很好了,可是他还是不满意。他熬了个通宵,第二天一大早,把改好的总结发给我,语音的另一边传来他淳朴的声音:“我们这样认真,只是想对自己、对工作负责。”我也笑了,是啊,有时候我们努力工作并不一定要“成功”“成仁”,不过是为了给自己一个交代,我尽力了,我不后悔。

  每一个筑路人在追逐梦想的时候,都会遇到春天。我们会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沉默努力充实安静的自己,我们会为自己建得楼、搭得桥、修得路而骄傲,为自己努力工作而感到充实、满足。

  我始终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同事问我:“如果有一天你的付出没有收到想要的结果,会不会很难过?”我想我不会难过,因为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就像我的同事,虽然每次从工地回来都会觉得很累,但他说,当看到大楼一点点高起的时候,心里的兴奋和激动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够替代。我相信,任何人只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一定是开心的,只要为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努力,那就一定是充实的。

  前几天,架梁车司机王庆国退休了,有些人觉得他没有职务、没有职称,这辈子很不值。然而在一线呆了几十年的他,每天早出晚归、风吹日晒,却总是待人温和,微笑示人,他说可以一辈子做自己喜欢并且有意义的事情,他觉得很值。

  我认为他很伟大,也许活得充实比活得成功更重要,这也是努力的意义。书上说:“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就会听什么样的歌,看什么样的书,做出什么样的工作,遇到什么样的人。”你相信梦想,梦想自然会相信你。

  我始终相信努力奋斗的意义,因为未来的那个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你。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