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这五年,西藏市场主体数量增长1.3倍

来源:新华网
2021-01-26 22:11:58

  新华社拉萨1月26日电(记者王泽昊)“十三五”期间,西藏市场主体活力不断被激发,群众创业办事便利度、满意度显著提升。西藏自治区政府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西藏市场主体数量已达36.5万户,较“十二五”末增长了1.3倍,5年来平均每天新增市场主体约115户。

  2019年,在日喀则市萨迦县的扯休乡陈村,一个占地600多亩,集养殖产业、全日粮饲料生产、牛羊肉精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全产业链现代化畜牧业公司——日喀则百亚成农贸有限公司,在一片荒地上拔地而起。

  企业的成功落地,不仅促进了当地畜牧业转型升级,还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新渠道。目前,该企业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40个,岗位人均年工资超6万元,其中不少岗位都提供给了建档立卡贫困户。

  “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给予了很多办事便利,使项目提前落地投产,并在最短时间内发挥了带贫减贫作用。”谈起企业的创建过程,公司董事长刘炜不禁感叹。

  百亚成农贸有限公司的经历,只是众多市场主体享受西藏便利政务服务的缩影。“十三五”期间,西藏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简化办事环节、压减申报材料、压缩办事时间、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西藏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向各地(市)局下放特种设备行政许可项目18项;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4个工作日以内;审批“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网上归档”,登记全程“无纸化、无介质、零见面”,全区全程电子化使用比率达到95%;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相关政策,累计减税降费1050亿元……

  “近年来,我们以市场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聚焦市场和企业反映强烈的准入门槛高、办理事项多、流程复杂、耗时过长等突出问题,促进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市场活力稳步增强。”西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家杰说。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