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浙江杭州“春风”吹进广元 38.6万助学金助广元学子圆梦

来源:中工网
2021-08-30 16:58:42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日前,四川广元市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圆梦起航”助学活动集中发放仪式,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子女给予一次性助学援助金3000元。

  本次助学活动是落实杭广两地工会东西部协作交流意向,共同推进“三建三助”联动协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从今年起“娃哈哈·春风助学”行动走进广元,首年向广元市总工会捐赠助学金38.6万元。

  “春风行动”走进广元,充分体现了杭州市广大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对对口帮扶地区困难集团的关心关爱,实现扶贫与扶智的有机结合。根据《杭州市对口帮扶地区“春风助学”暂行办法》,在对口帮扶期间,广元市建档立卡的困难家庭子女,当年考入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的,可以申请“娃哈哈·春风助学”援助,杭州市“春风行动”将给予一次性助学援助金3000元。

  为东西部协作交流新篇章作出工会贡献,今年5月,杭州市总工会和广元市总工会签订《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意向书》,集中体现了“三建三助”。

  “三建”是建基地、建平台、建机制。即在广元建立杭州市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建立两市工会相互交流的平台,建立多层面、多层次的制度机制。“三助”是春风助学、工会助困、干部助训。即为考入全日制大学的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提供3000元以上的救助,对困难职工家庭给予一次性救助,为广元工会干部到杭州培训教育提供保障。(浙江工人日报通讯员王钰哲 汤泽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