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杨明:扎根山区 守护山里孩子的求学梦

来源:央视网
2021-08-06 15:25:07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

原标题:杨明:扎根山区 守护山里孩子的求学梦

央视网消息:杨明是贵州省黔西市锦绣学校的一名教师。2009年,这位25岁的杭州小伙子来到贵州省黔西山区支教。一年支教结束,杨明决定继续留下。在深度贫困镇的景山小学,他一人承担多个年级的教学任务。

2018年3月,观音洞镇新合、熊洞两个深度贫困村新开了幼儿园,杨明又一次主动请缨,每天往返行程近30公里,一个人看护着村里十多名学龄前儿童。

黔西市锦绣学校教师 杨明:这条路我看着它修建,然后完成,后面我骑着车下来。之前就是走路、徒步,而这个路当时也不是很好,像现在的话好太多了。

杨明曾考上公费研究生,可为了大山深处的孩子,他再次选择留下。

杨明还长期结对资助20多名学生,为当地近30所学校添置爱心图书室、电脑室,更换陈旧课桌椅,并促成了杭州市萧山区高桥小学与黔西市沙井小学结对帮扶。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