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易从梅:大爱温暖“渐冻”的家

来源:央视网
2021-08-06 15:25:23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

原标题:易从梅:大爱温暖“渐冻”的家

央视网消息:每个清晨,简单的“起床”对于67岁的易从梅来说并不容易,照料丈夫、儿子起床、上厕所、洗漱,然后再轮流给父子俩喂饭,像这样的事情易从梅日复一日做了23年。

1998年,易从梅的丈夫突然病倒,被诊断为渐冻症。2010年4月,出现相同症状的女儿因走路不稳坠入水中溺亡。易从梅还没从丧女的痛苦中恢复又传来噩耗,在深圳打工的儿子也患上了渐冻症。 在众人感叹命运对她不公时,易从梅擦干泪水,选择笑对生活的苦难。为了挣钱养家,易从梅种粮食、栽雷竹、打零工,样样都干。收粮的季节,她常常忙到凌晨。地里忙完,她又匆匆回家伺候父子俩,精心搭配每顿饮食,用轮椅推他们散步,陪他们“说话”,到了晚上每隔一会儿,她都要起床给丈夫和儿子翻身。

宜昌市远安县鸣凤镇北门村村民 易从梅: 我最大的心愿是希望让他们多活几年,多陪伴我几年。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