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蒙旺平:六盘山的护林人

来源:央视网
2021-08-06 15:43:45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

原标题:蒙旺平:六盘山的护林人

央视网消息:清晨,蒙旺平收拾好行装,开启了一天的巡山。

蒙旺平是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的一名护林员。1995年4月,19岁的他从父亲手中接过护林员的接力棒,从此扎根林莽,踏遍沟茆,开始了与六盘山的长守相伴。

2010年,蒙旺平主动承担起林场最偏远、人口最分散、防火任务最繁重区域的巡山防火任务。每次巡山,蒙旺平都要带着干粮走上七八个小时的山路。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六盘山林业局护林员 蒙旺平:我管护的林区有三千二百一十多亩,每天要巡护一次,特别是防火紧要期,(一天)要巡护两三次。

26年来,经蒙旺平处理的大大小小盗伐树木事件100多起,收缴枪支10多支、斧头300多把。每当出现突发情况,他都冲锋在前,快速处置,累计管护森林资源5万多亩,参与造林3万多亩,在他管护期间没有发生过一起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