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央宗:执手偕老 无怨无悔

来源:央视网
2021-08-03 15:41:00

原标题:【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央宗:执手偕老 无怨无悔

央视网消息:央宗是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山南供电公司的职工。她的丈夫杨显斌在1999年一场意外触电事故中造成双臂高位截肢,失去生活自理能力,那时他们的孩子才一岁多。

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山南供电公司职工 央宗:我每天只能从重症监护室玻璃往里看丈夫的病情,丈夫脖子上插着一根管子,就靠它呼吸,而且只能进流食,日常护理全靠护士,看着危险期的丈夫我心如刀割却无能为力。

丈夫终于熬过危险期,坚强的央宗找到医生和护士学习护理、制作食谱和心理疏导知识,每天配合医生给丈夫抽脓水、换纱布,陪丈夫聊天、讲故事,鼓励他调整心态,坚定生活的勇气。丈夫病情好转可以下地走路了,央宗用弱小的身体当支点帮助他一步步往前挪动。

22年来,央宗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丈夫,精心设计了便于丈夫生活自理的小工具,三口之家充满了欢声笑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