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光明巷的女儿”籍尹来:奉献暖情传递爱

来源:央视网
2021-07-15 14:06:00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

  原标题:“光明巷的女儿”籍尹来:奉献暖情传递爱

  央视网消息:“七一”前夕,籍尹来休假回家,恰巧赶上四平市盲人协会组织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她随养母一道来到活动现场,与盲人一起跳手语舞、绣党旗、摸党旗、为党唱歌。

  武警吉林总队某部通信大队班长籍尹来,身世格外曲折。出生不久就被亲生父母遗弃,被残疾人养父母收养,籍尹来从小就把自己当成养母的眼睛、养父的左右手,力所能及做养父母生活中的小帮手。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籍尹来13岁就成为四平市扶盲助残协会的最小志愿者,经常到居住在“光明巷”的盲残人士家中打扫卫生、收拾家务、帮助缴纳水电费,给他们的子女辅导功课,被盲人们亲切地称为“光明巷的女儿”。

  入伍后,籍尹来每月拿出一半的工资雇请保姆代替自己照顾养父母,其他大部分工资也交给养母用于帮助盲残人士。这些年来,籍尹来和养母帮助过的残疾人数也数不清。

  武警吉林总队某部通信大队班长 籍尹来:越是这样的群体越需要一个温暖的人关怀他们,以后我会像我的妈妈一样,传承她的美德去帮助更多的人,努力地做到更好。

  参军以来,籍尹来军事考核科科优秀,年年在中队名列前茅,值机5000多个小时“零失误”。

  武警吉林总队某部通信大队班长 籍尹来:人生虽然有不幸,但生活从不缺少阳光。我相信人间有暖情,我也愿意将这份暖情奉献给人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