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张掖市总工会“清凉礼包”伴职工“清凉一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3 18:28:49
  原标题:张掖市总工会“清凉礼包”伴职工“清凉一夏”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武莹洁

  7月21日傍晚,位于甘肃省张掖市的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内圆梦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歌声飞扬,当日,由张掖市总工会举办的“夏送清凉”慰问演出正在进行,歌舞、秦腔、器乐演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农民工朋友喜笑颜开,满脸的幸福与满足。

  文艺演出的同时,张掖市总工会邀请的医务工作者和理发师也一刻不闲,测量血压、心率、理发,这几项免费服务得到了周边职工的一致追捧。在园区一企业务工的张师傅连连为市总工会点赞:“理完发清爽多了,理发师的手艺也很棒,工会想的真周到!”

  这场专属于园区职工的文艺演出和义诊、免费理发活动,正是今年市总工会推出的“清凉礼包”中的重要内容。这项活动旨在通过接地气且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在炎炎夏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职工身边,带去清凉慰藉。

  为进一步帮助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清凉度夏、安全度夏,张掖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于近日在全市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夏送清凉慰问月”活动,组织动员各级工会为坚守高温一线岗位的职工送物资、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法律,致敬高温下的坚守。

  在张掖公路物流港、甘肃电投张掖发电公司、甘肃滨河集团、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等省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和企业,张掖市级领导带队看望慰问高温下奋战在施工一线、工作一线的职工,对他们不畏酷暑、勇战高温、坚守岗位表示问候和感谢,并为他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清凉礼包”。

  与此同时,结合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张掖市总工会也成立5个慰问小组,由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为职工送上防暑降温物资,并叮嘱企业做好劳动保护工作,为职工撑起防暑降温的“清凉伞”。

  截至目前,张掖市总工会已开展包括慰问演出、政策宣讲、健康体检等“送清凉”活动11场次。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