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送清凉】上海各级工会为劳动者“送清凉”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09:47:39

战高温,一线职工在坚守!送清凉,各级工会在行动!

三伏天里,申城烈日炎炎,高温预警不断升级。为做好暑期安全工作,保障职工的健康权益,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高温慰问活动,为高温下坚守一线的职工送去了清凉和关怀。

长宁:“送清凉”直达高温一线职工

上海已进入“蒸笼”模式,日前,长宁区总工会启动今夏劳动保护防暑降温检查慰问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潘敏一行,对区内各行各业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送去工会的关心关怀。

潘敏一行先后慰问了交警、环卫、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者,并为他们送上防暑降温用品,了解调研今夏防暑降温工作的落实情况。天山路威宁路路口,炙热的气浪迎面扑来。当班交警实行更替上岗,配备充足的降温饮品。虹桥路上的“高洁小屋”,凉爽的空调风吹来,冰箱、微波炉、男女分列的厕所设备齐全,头顶烈日作业的环卫工和户外工作者有了舒适的休息场所。

长宁各基层工会按照区总部署,根据本系统、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制定并落实高温慰问工作。结合“五个到位”,进企业、到岗位,不留死角,重点听取和检查企业和基层工会防暑降温措施是否到位。

金山:向基层发放防暑物资10000份

入伏以来,金山气温节节攀升,骄阳似火。昨天,“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金山区总工会高温慰问活动正式启动,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兵分八路,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为奋战的职工群众送去清凉和关怀。

昨日上午,金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朱喜林来到枫泾镇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他亲切嘱托:“因为有你们的奉献,才让我们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希望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暑降温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要劳逸结合,错峰作业。”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红强来到新卫高速路口,对高温酷暑下奋战在第一线的公安交警支队进行慰问。

今年,金山区总工会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下发通知并制定详细的高温慰问计划,区总工会将向94家基层单位的职工发放清凉用品10000份。同时,区总工会充分利用好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爱鑫冰柜”服务点、健康服务点等户外职工服务设施,为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物流)员和网约送餐员等职工配送防暑护具、药品、清凉饮料和清洁用品等物资。

中国五冶华东分公司:确保夏令作业安全

连日来,中国五冶集团华东分公司的建设者们为确保施工任务圆满完成,坚守岗位,头顶烈日经受“烤”验。与此同时,各项目部的一线工人收到了公司工会送来的藿香正气水、十滴水、冰棍、盐汽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和清凉饮品。

据了解,持续高温下,各项目部在确保工期按时推进的同时,“歇中间、做两头”,灵活调整夏季高温作业劳动和休息时间,减轻劳动强度,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此外,项目部还加强高温天气下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安全员全程旁站,提醒工人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劳动者健康和安全。

嘉定:投入近百万元 聚焦疫苗接种点

7月以来,高温不断,众多劳动者依然坚守一线辛勤工作。嘉定区总工会日前启动高温慰问“送清凉”行动,聚焦全区新冠疫苗接种点,慰问一线疫苗接种医务工作者,送上慰问礼包3772份,向辛勤防疫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日前,嘉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新前往菊园新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胜辛路分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及执勤人员。王建新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情况,叮嘱大家注意劳逸结合,安排好作息时间。

据悉,嘉定区总工会今夏还将分组慰问公安交警支队、环卫公司、公交公司、殡仪馆、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货运行业工会、工会会员卡特约商户、劳动协管、互助保障窗口、爱心接力站、亲子工作室、工人乐团及有关共建单位等,送上工会慰问礼包5562份、盐汽水8555箱,总计投入金额近100万元。

大宁路街道:问需职工调整慰问品爱心接力站前设遮阳伞

在户外爱心接力站前增设遮阳伞;根据年轻职工需求调整高温慰问品……面对连日高温,大宁路街道总工会在开展传统高温慰问的基础上,根据一线职工需求,及时创新做法,提升工会服务软实力,体现工会为职工办实事的真情实意。

据了解,早在6月份,大宁路街道总工会就未雨绸缪,走访企业调研职工对高温慰问品的需求。“我们在走访中了解到,很多年轻职工回家不爱做饭,所以对绿豆、百合这些传统的高温慰问品不太感兴趣。”大宁路街道工会副主席张伟立告诉记者,根据职工需求,工会及时调整了慰问品的品种,将绿豆百合等传统食品改成牛奶,方便年轻职工饮用。“我们今年高温慰问对象以露天作业职工为主,我们将陆续慰问建筑、环卫、电力、市政等企业职工,及时传达工会关爱。”

针对部分户外劳动者因害羞、休息时间短等原因不愿进爱心接力站休息的情况,大宁路街道总工会专门在共和新路爱心接力站门口设置了大遮阳伞,并配置了座椅,“这样,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可随时坐一会儿,歇歇脚。”(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首席记者 庄从周 记者 王枫 裴龙翔 李成溪 刘振思 通讯员 陆欢)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