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完胜夺冠

【激情聚会】“一单”孙颖莎再拿关键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6 03:48:24

【特别关注】

原标题: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队完胜夺冠(引题)

“一单”孙颖莎再拿关键分(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赵晓展

伊藤美诚没有复仇成功,想象中的中日女乒间电光火石的场面也没来到。今天晚上结束的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由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组成的中国队总比分3比0完胜日本队,如愿夺得冠军。

赛前,国乒的目标是夺取奥运女团4连冠,而日本队也信心满满地要冲击金牌。

第一盘双打,日本组合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一上来,就凭借发球给陈梦和王曼昱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以11比9拿下第一局。稳住阵脚的陈梦和王曼昱调整很快,依靠多拍中强大的个人能力和关键时刻的果断沉稳,连扳三局,以大比分3比1锁定胜局。

孙颖莎在比赛中庆祝。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杨登峰 摄

“第一场球作为团体赛来说是比较难打的,而且第一场球要打出全队的气势。”陈梦赛后说,“大家今天打得都不错,我们三个都是奥运会新人,这是一个全新的突破。”

本场决赛前,陈梦和孙颖莎谁将担任第一单打备受关注。最终,教练组派出了孙颖莎。而对阵伊藤美诚的第二场,也基本决定了整场赛事最后的走向。

一周前的女单半决赛上,孙颖莎大比分4比0完胜伊藤美诚,将其挡在决赛之外,提前保证了女单金牌没有旁落。

对阵伊藤美诚,孙颖莎无疑有着更大的心理优势。果然,孙颖莎一上来就气势如虹,开局以4比1领先。伊藤美诚汲取半决赛失利的教训,调整了进攻节奏,一度将比分反超至8比6。关键时刻,孙颖莎连得5分,以11比8获胜。

第二局,孙颖莎乘胜追击,以11比5获胜。两局落后的伊藤美诚在第三局加强了发球抢攻,开局5比1领先。此时,孙颖莎的心态也出现了一些波动,最终3比11丢掉一局。

关键的第四局,孙颖莎及时调整状态,没有让前一局的失利影响到自己。找回状态的她最终以11比3获胜,以3比1的大比分为中国队拿下第二盘。

“上场前,我没有看前面的比赛,但我知道其实很激烈。”孙颖莎说,第一场双打还是非常重要的,陈梦和王曼昱的双打获胜给了整个队伍很大信心。“我们三个人永远是一个集体,希望未来我们三个能够全力以赴,继续一起拿更多的冠军。”

两连胜的中国女乒已经不可阻挡,尽管在第三盘单打的第二局中,平野美宇给王曼昱制造了一些麻烦,但王曼昱还是凭借强大的心理和稳定的发挥,连得2分以11比9拿下比赛。第三局比赛,王曼昱找到节奏,仅用8分钟就以11比3赢下决胜局。

拿下最后一盘的王曼昱赛后信心十足:“我们的气势和面貌都是非常积极的,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在决赛能够放开去拼,去展现自己!”

(中工网东京8月5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