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止步八强未来可期

【激情聚会】许利民:女篮将来会站上奥运领奖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5 04:56:42

  原标题:止步八强未来可期(引题)

  许利民:女篮将来会站上奥运领奖台(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小组赛三连胜出线,此役一度领先9分……中国女篮在今天上午的奥运会女篮八强战中,第四节遭遇崩盘,以70比77不敌塞尔维亚女篮,遗憾无缘四强。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多达23次。“两队的失误对比是23比13,对方还抢下了16个前场篮板球。”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许利民说,“这样的数据在前面的比赛中没有过,队伍年轻的弱点、问题都暴露出来,我们的对抗能力也处于弱势。”

  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中国女篮在东京奥运八强战中以70比77不敌塞尔维亚女篮,无缘半决赛。图为邵婷摆脱对手上篮。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杨登峰 摄

  但许利民同时表示,女篮姑娘们面对欧洲冠军队伍时的表现,也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的潜质,看到了队员们未来的希望,“中国女篮将来会站上奥运领奖台”。

  小组出线进入首场淘汰赛,中国女篮便迎来一场硬仗。塞尔维亚队是欧洲冠军,上届里约奥运会获得季军。

  比赛开始后,双方打得十分胶着。中国队在前两节遭对手压制,比分始终落后。进入下半场,中国女篮在第三节凭借孙梦然的3分和王思雨的“2+1”,打出一波10比2的得分小高潮,取得9分领先。

  然而进入第四节,中国女篮却突然找不到得分点,还被对手连得11分。虽然此后女篮姑娘们奋力追赶,但最终难挽败局。

  此前的小组赛中,首场拿下实力相对较弱的波多黎各队后,面对两个强敌澳大利亚队和比利时队,中国女篮敢打敢拼,以3场比赛全胜、净胜56分的成绩,昂首进入淘汰赛。

  “小组赛全胜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并不能体现球队的真正实力。”许利民说,“比如今天对阵塞尔维亚队,对手在关键时刻能够掌控场上局面,她们的针对性很强,我们这才看到了差距。”

  尽管无缘四强,但中国女篮小组赛全胜出线也是一个突破。此前,中国女篮8次参加奥运会比赛,获得过一银一铜,以及一个第四名,却从未在小组赛中收获过全胜。

  此次征战东京,年轻队员的迅速成长是另一大收获。

  比如,22岁的中锋李月汝首战波多黎各,就显示了一定的篮下内线统治力,拿下21分12篮板5助攻。次战小组最强对手澳大利亚队,她贡献了12分7篮板5助攻1抢断1盖帽,更展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最后关头两次罚球全中绝杀对手。最后一场比赛,比利时队中拥有多名在美国女职篮打球的队员,但李月汝仍连投带罚拿到14分8篮板。

  除李月汝外,主力李缘只有21岁,WCBA常规赛最佳球员李梦也不过26岁。对这些年轻的球员来说,东京奥运会只是一个起点。

  “没想到会止步这里,太遗憾了。我想这可能就是年轻的代价。球队起伏大,一直以来都有这个问题,需要回去做好总结。”李月汝说,队伍还年轻,有重新再来的勇气,“巴黎奥运会,我们会打出更好成绩。”

  (中工网东京8月4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