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争冠从来都是最大目标——

【激情聚会】中国举重兑现承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3 05:59:48

原标题:争冠从来都是最大目标——(引题)

中国举重兑现承诺(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心情不怎么好。今天虽然拿到了这枚奥运金牌,但我的表现却输给了自己。因为与自己设定的目标还是相差很大的。”今天下午夺得女子举重87公斤级冠军后,汪周雨的一番话,让中国网友直呼又“凡尔赛”了。

在女子87公斤级项目上,汪周雨拥有绝对统治力,曾夺得2019年举重世锦赛冠军,以及今年亚锦赛的金牌。

今天的比赛中,汪周雨抓举开把115公斤失败,但并没有影响她后面的发挥。在后面的比赛中,汪周雨表现稳定,成功锁定金牌。

而在晚上进行的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李雯雯更是展现强大实力,仅4次试举就成功夺冠。

今晚的比赛中,李雯雯勇不可挡。抓举比赛出场前,所有对手都完成了三次试举机会。130公斤,135公斤,140公斤,李雯雯完成了“一个人的表演”,领先第二名12公斤。挺举环节,李雯雯以175公斤开把成功,直接将金牌收入囊中。最终,她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三项成绩全部刷新奥运会纪录。

至此,中国举重队最终以7金1银的成绩结束东京征程,打破此前奥运参赛史单届5金的最佳战绩。

此前的比赛中,中国举重队已经拿到了5金1银,其中男子4个项目全部夺金:李发彬61公斤级上演“金鸡独立”夺冠;谌利军在67公斤级比赛中,最后一把绝杀摘金;石智勇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69公斤级后,再夺73公斤级金牌;37岁的老将吕小军在81公斤级争夺中,以绝对实力夺冠,迎来个人的奥运第二金。

女子方面,侯志慧弥补上届因伤无法参赛的遗憾,在49公斤级比赛中夺冠;廖秋云最后时刻遭对手逆转,以1公斤之差屈居55公斤级亚军。

赛前,中国举重队老将石智勇曾表示,争夺冠军从来都是中国举重的目标:“我们参加奥运会一向是以拿冠军为目标。我相信我们可以。”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决议,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上,举重比赛将进行项目调整,只剩下10个小项,参赛名额也较东京奥运会缩减30%。奥运会举重竞争格局未来走向如何,值得关注。

(中工网东京8月2日电)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