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金鸡独立”非故意 不知何为“凡尔赛”

【激情聚会】星光灿烂:李发彬夺冠“一脸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6 02:54:29

  【星光灿烂】

  原标题:“金鸡独立”非故意 不知何为“凡尔赛”(引题)

  李发彬夺冠“一脸懵”(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特派记者 赵晓展

“举重相对枯燥,出一样花样儿,可能会更受大家喜欢吧。”7月25日下午,中国选手李发彬以总成绩313公斤在男子举重61公斤级夺冠后,这样回应比赛中自己那个类似“金鸡独立”的经典动作。

李发彬的这枚金牌,不仅为中国奥运军团再添一金,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男选手拿到的第一个冠军。

赛后接受采访,有记者笑问他这个动作是不是很“凡尔赛”,李发彬竟然一脸懵:“什么是‘凡尔赛’?”

李发彬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赛前,尽管大家都很看好他,但比赛一开始,李发彬抓举开把137公斤失误,还是让人多少有些担心。

好在他及时调整心态,第二次试举成功,随后以141公斤的成绩位列第一。

挺举比赛中,李发彬在第一把试举166公斤时,上演了经典一幕:杠铃举过头顶后,他做出了一个类似“金鸡独立”的动作调整平衡,使得身体晃了晃后最终稳稳站住。

对于这个动作,李发彬赛后表示,就是重心偏了,但那种情况下不能强行调整,只能慢慢地一点点收回来。

“我个人其实是不想做这种动作的,这是一个错误动作,以前也经常被教练批评。”李发彬笑着说,自己比赛和训练中经常出现类似动作,最厉害的时候甚至腿抬到接近90度,“不建议模仿啊。”

1993年出生的李发彬,11岁时被父亲送到福建省体校,开始练习举重。现实生活中,他被队友称为“小钢炮”,敢练、能练。

来东京前,全运会、亚锦赛、世锦赛冠军均已入账,李发彬迟迟没有拿到的就剩下奥运会冠军了。

赛前分析中,朝鲜选手金恩国和印尼老将伊拉万是李发彬最强劲的对手。随着朝鲜代表团退出东京奥运会,今天比赛的竞争者只剩下曾经4次参加奥运会的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

最终的比赛结果就是最好的证明,也让李发彬实现了他“把最好状态展现在奥运赛场上”的承诺。(本报东京7月25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