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

西宁市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06 20:01:00

  原标题:察实情、办实事、解难题(引题)

  西宁市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取得实效(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马萍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西宁市总工会组织全市工会系统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开展蹲点活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职工群众需求。自8月份蹲点活动以来,开展工会服务惠及职工4.2万人,慰问帮扶困难职工329人,培训工会干部488人(次),开展思想引领活动156场(次),宣讲工会和劳动法律法规政策132场(次),为职工提供法律援助165人(次)。

  据介绍,西宁市工会系统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小组制定实施方案,35个蹲点活动小组重点围绕劳动关系矛盾突出、工会工作薄弱和未建工会的企业所在地区开展工作,着力做好货车司机、快递员、拉面工、网约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行业工会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工作,切实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向西宁市王府井销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等9个行业工会发放工会工作补助经费20万元,筹集资金202万元用于阵地建设和推动活动开展。

  通过工会蹲点干部开展“四送”服务、职工医疗互保、职工体检、劳动模范选树、职工之家创建、技能大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等活动,让职工群众享受更多优惠政策,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提高行业工会的影响力。通过与行业监管单位沟通协调、与各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座谈、走访一线、问卷调查等方式,掌握建会难点,采取加强行业性工会组建“覆盖一批”、行业骨干企业工会组建“发展一批”、从业人员属地基层工会“吸纳一批”的方式,力推入会建会工作。

  截至目前,西宁市总工会蹲点干部共计112人,蹲点走访单位298个,指导成立环唐道商圈工会联合会、大通县东峡镇旅游餐饮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等新业态群体新建基层工会组织12个,发展会员3881人。此外,以“菜篮子”、拉面工等行业为重点,积极协调推进发展会员和组建工会工作,3881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为4家存在特殊困难的工会组织提供职工文体活动经费35万元,帮助促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