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河北石家庄市总工会举行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擂台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8-21 09:03:24

  “进驻桥西区维明街道以来,我们制定了‘走尽基层、走进企业、走近职工’的‘三走’联系机制,推动蹲点工作扎实开展。”

  “我们协调正定县总工会制作‘双亮’(亮身份、亮职责)制度牌28块,指导各建会企业新发展会员960余人。”

  “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在9月底前,基本实现未建会快递企业建会全覆盖。”

  ……

  8月13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职工“四史”宣传教育,举行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擂台赛,7名蹲点工作组成员代表逐一上台,通过汇报各自成效及举措办法等进行PK。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出席活动并讲话。全总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督查处处长、全总蹲点活动河北工作组组长姜晓捷出席活动并对蹲点组的汇报发言进行了点评。石家庄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志主持活动。

  “对不同类型企业、单位建会入会数量、提升比率有目标计划,占比10分”“选树典型、打造亮点,挖掘建设模范职工之家,蹲点所在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达到优秀水平,占比10分”……擂台赛现场设置12名评委,从制度落实、底数掌握、目标任务、举措办法、成效亮点等5个方面为各组打分,看干部服务基层综合能力是否得到提升。

  “擂台赛是蹲点干部的‘补给充电站’,通过互学、互比、互促的比擂平台,各蹲点组交流工作开展情况,相互借鉴启发,在市总机关形成在比中学习、在比中提升、在比中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工会干部工作能力,推动基层工会工作扎实规范开展。”石家庄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我和蹲点工作组成员先后30余次深入街道、企业、楼宇等地走访摸排,进一步掌握蹲点地区企业恒产经营、劳动用工、建会入会情况。参与此次蹲点活动让我在实践中增长了学识,锻炼了能力,锤炼了作风。举办擂台赛也为我们年轻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和机会。”石家庄市总工会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龚茂林代表蹲点组上台PK。他说,作为年轻的工会干部,在这次蹲点活动中我收获很大,从政策法规、业务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都有非常明显的进步。

  据介绍,今年7月,石家庄市总工会启动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从市总机关有关部门和产业工会选派26名干部,设7个蹲点工作组,包括2个乡镇、2个街道、1个开发区、2个行业工会。要求各蹲点组以点带面,了解掌握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诉求,解决一批发生在基层工会和一线职工身边的实际问题。(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高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