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第二次工作调度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14:35:01

  中工网讯 据内蒙古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第二次工作调度会,对前一阶段蹲点活动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各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蹲点活动进展情况,区总副主席傲木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蹲点活动开展近两个月以来,各工作组行动迅速,与基层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起,加强了与基层工会之间的联系,增进了与职工群众之间的感情,展示了全区工会机关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初步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各工作组开展思想引领活动、宣讲工会和劳动法律法规政策115场,参与职工3000余人次,走访了94家单位,访谈职工群众和基层干部1157名,在第一阶段共征集反馈基层工会和职工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45条,直接或间接为4500余名职工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化解劳动纠纷50余起,开展各类慰问活动20余次,惠及职工4600余人,慰问帮扶困难职工190人,指导15家未建会企业建会,发展新会员1600余人。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的蹲点工作中,各工作组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好的做法,补齐短板,实干为先,大胆工作,推动蹲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蹲点活动是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破解工会工作中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一支素质过硬、能打胜仗的工会干部队伍的具体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工会组建工作的堵点在哪里,着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要找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痛点在哪里,着力加强维权服务。要找准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的薄弱点在哪里,着力维护职工队伍稳定。要善于总结,及时梳理归纳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得,做好宣传工作,为形成最后的调研报告打好基础。综合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工作保障、作风保障和宣传保障,为蹲点活动提供坚实保障。

  全区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蹲点工作组组长及区总赴基层蹲点人员参加会议。(文/皮晓峰 图/王瑞波)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