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面对建会积极性不高的企业,我们从企业和职工的角度出发,耐心沟通——

【蹲点日记】用真诚推动企业建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15 07:32:14

  【蹲点日记】

  原标题:面对建会积极性不高的企业,我们从企业和职工的角度出发,耐心沟通——(引题)

  用真诚推动企业建会(主题)

  孟德轶

  7月29日 星期四 阵雨

  受台风“烟花”影响,辽宁省盘锦市这两天阴雨绵绵。下午两点,我们和高新区工会工作人员如约来到盘锦人和套管有限责任公司。这是一家生产和销售无缝油管、套管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受疫情和市场的影响,近两年企业外部订单锐减,经营状况不是很好,现有职工人数不足20人。

  据同行的高新区工会工作人员介绍,这家企业的建会积极性不高,此前已经多次沟通联系,但始终没有进展。说实话,去企业之前,我们蹲点小组也没有十足的把握,但仍做了较为充分的事前调研工作,向高新区营商部的工作人员了解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经营状况。

  来到企业后,我们与企业负责人和生产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针对企业实际,重点宣传了辽宁省总工会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相关支持政策,介绍了各级工会组织服务企业和职工的具体内容。

  当谈到“困难职工帮扶”这一项工会工作时,企业负责人有感而发:“这方面我可是有切身感受,20世纪80年代我当工人时也受过工会的帮扶,当时真是帮我和我的家庭解决了大问题。”原来,这位企业负责人年轻时曾在一家国企工作,遇到困难时,是工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渡过难关。

  顺着这个话题,我们趁热打铁,站在企业职工的角度,详细列举了入会的若干好处。一番交流后,该企业负责人表达了对工会组织新的认识和对工会工作的认可,当场表态同意尽快建立工会组织。

  返回的路上,我们心中充满了喜悦,对接下来的工作也更有信心。我们意识到,在推动企业建会这个问题上,只要真正从企业和职工的角度出发,始终怀着一颗帮助企业发展和服务职工的真诚之心,真心实意为企业解难题、为职工办好事,就会得到企业的理解和支持。

  (作者单位:辽宁省总资产监督管理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