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吉林省总长春新区蹲点组深入基层,为企业和职工谋利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8-18 19:08:34

  原标题:吉林省总长春新区蹲点组深入基层,为企业和职工谋利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 通讯员王兴

  深入走访企业推进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建设、宣讲工会服务政策促进企业建会、了解职工需求制定维护权益方案……8月18日,记者从长春新区总工会获悉,自吉林省总工会第一蹲点组入驻该区工会以来,蹲点组积极融入基层、服务基层、建功基层,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6月下旬,吉林省总第一蹲点组正式入驻长春新区总工会。两个月来,蹲点组先后走访了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工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对企业工会工作进行指导,就加强企业精益管理工作提出建议。蹲点组还在长春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等企业,举办了吉林省精益工匠示范基地培训,切实推进精益工匠示范单位建设项目落地,为企业和职工做好事、办实事。

  同时,蹲点组突出重点,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为重点,先后深入摆渡创新工场、高新创业中心、吾悦广场等企业,详细宣讲工会具体服务政策,促进未建会企业尽快建会。目前,摆渡创新工场已经建立工会,高新创业中心正在筹备成立联合会工作,筹备组已落实专人与吾悦广场进行对接,推进工会组建工作。

  蹲点组专门制定了“职工之家”调查问卷,对1000多名企业职工进行调查摸底,深入了解新区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及职工的期盼。在此基础上,正式制定《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和7项具体工作举措,这将使下一步工作和服务更有针对性、系统性。

  此外,蹲点组在蹲点期间,始终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组织长春新区工会系统理论培训、知识竞赛及“会站家”工作推进会,指导协助新区工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与新区工会干部职工凝聚在一起,形成了服务职工与企业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