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总工会召开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8-14 07:53:22

  中工网讯 8月13日,黑龙江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动员会议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韩嘉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副主席田凤霞主持会议,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付尧参加会议。

  韩嘉彬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蹲点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是省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省委中心任务的具体举措;是应对当前工作中的新挑战,到基层寻找经验和解决办法,突破重点难点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推动工会领导机关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会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的重要渠道。工会干部要通过蹲点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密切与职工的联系,厚植工会根基,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真正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韩嘉彬要求,蹲点干部要攻坚克难,确保蹲点活动取得实效。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真蹲、真干,与当地干部有机融合、形成合力;蹲点干部要做有心人,通过工作实践总结并建立健全与职工群众、当地党委政府和工会及其上级工会之间的工作机制,为省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推动问题解决提供好的经验;要加强调查研究、学会“解剖麻雀”,多关注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更多关注发现优秀工会干部;要直面新问题新挑战,在完成省总课题基础上集中力量突破蹲点单位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扩大组织覆盖面、着力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着力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特别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等群体的合法权益,努力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此次蹲点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省总党组选派省总机关各部门、驻会各直属产业工会和有关直属单位干部20人参加蹲点活动。成立由业务处室处长组成的活动统筹小组加强指导保证成效,17人组成5个蹲点工作小组,每个小组明确一个调研课题。每个工作小组在蹲点期间,至少达到宣讲一次政策、提出一批建议、建立一个新业态企业工会、摸清一个新业态群体需求、制定一项制度、形成一份报告的“六个一”目标。

  动员会后,省总工会有关部门对蹲点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

  省农垦水利工会主席,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省交通工会负责人,省总工会机关蹲点工作组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林业工会、省农垦水利工会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刘少炜/文 王乐吉/摄影)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