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亲历河南抗洪救灾,我见证了人们守望相助的力量——

【蹲点日记】把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职工心里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2 07:56:37

  【蹲点日记】

  原标题:亲历河南抗洪救灾,我见证了人们守望相助的力量——(引题)

  把工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职工心里(主题)

  石晶晶

  7月28日 星期三 晴

  7月20日以来的这一周,我经历了蹲点开始以来最艰难的一周,也是最为感动的一周。

  河南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我们蹲点工作组既是这场灾害的亲历者,也是工会防汛救灾的一分子。

  我们所在的华南城位于郑州郊区。7月20日的那场强降雨将我们困在宾馆里。担心华南城商户和职工的情况,我们决定,待道路安全后,尽快赶往华南城,了解受灾情况,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但我们实在等不及雨停了,7月21日下午,雨势稍稍减弱,我们4个人打着伞蹚着水走到华南城旗下的华盛奥莱商场和建材市场附近查看灾情,了解到商场由于地势较高没有进水,个别沿街商户可能有一定的损失。我们稍微松了口气,向商场负责人表示,有困难可以找我们,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忙。

  7月22日一大早,我们赶到华南城行政中心,了解到华南城各市场运营已基本恢复正常,许多工作人员在防汛抢险一线奋战了3天2夜。接下来的几天里,工作组一边和华南城工会联合会一道统计受灾职工和奋战在一线的保安人员、保洁人员、安全维修人员的情况,一边向全总报告,协商救灾慰问事宜。

  在全总、河南省总、郑州市总支持下,7月27日上午,一辆满载着应急物资的货车开到华南城行政中心门口。我们和当地工会干部迅速上前搬运物品,310箱的物品在十几分钟内就整齐地摆放在行政中心的大厅里,随之而来的还有工会系统的5万元慰问金。

  接下来,我们制定了详细的物资和资金分配方案,按照前期了解到的情况确定发放对象,随后内部分工协作,迅速完成信息统计、人员通知等前期准备工作。7月28日上午,我们将慰问物资和慰问款送到每个人的手上,将工会组织的这份温暖传递到华南城职工的心里。

  那一刻,看到这些刚刚与洪灾斗争过的人们脸上绽放出的笑容,我感到欣慰。接下来我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这样的笑容将激励着我们继续前行。灾害固然可怕,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大的风浪我们也不怕。

  (作者单位:中国职工对外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