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重庆忠县总工会在“我为职工办实事”中出实招求实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重庆忠县总工会在“我为职工办实事”中出实招求实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4 15:28

  原标题:重庆忠县总工会在“我为职工办实事”中出实招求实效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通讯员 邰林林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重庆市忠县总工会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为职工办实事落在实处,出实招求实效,切切实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职工有所需,工会真心帮

  “解决职工需求,一定要在‘望、闻、问、切’上下足功夫,”这句话常挂在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广斌嘴边。为了准确、高效、快捷地掌握职工群众的所需所求,增强服务职工实效,忠县总工会把调研活动、走访职工、收集民意、答疑解惑等纳入职工年度考核。“李叔,您咨询的在职职工互助保障理赔事宜,我给您算了算,您这次住院可以申请职工互助保障理赔5625.49元”,小何在走访企业职工时,第一时间当面回复李叔咨询的问题,并随即跟踪办理了理赔。

  走访职工时不仅要根据走访调研中所见、所闻、所问,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实施方案,拿出可行招数,更要在突出时效上下足功夫,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满意度。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县总工会共收集职工意见建议357条,已解决职工群众民生实事236件,上门入户办理121件,职工满意率达99%。

  丰富活动载体,激发职工活力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从中发现了身边许许多多的最‘牛’职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立垦荒之志,续拓荒之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谱写了一首又一首的劳动之歌。以这样的宣传形式,很容易让大家接受,值得继续推广。”杨广斌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寻找身边最“牛”职工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结束时如是说。围绕致力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忠县总工会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主题,唱响“中国梦·劳动美”主旋律,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寻找身边最‘牛’”职工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和“中国梦·劳动美”忠县职工歌唱大赛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职工活动,全县职工群众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高涨。

  “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传诵好工人阶级的‘百年’故事。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亲民、便民的活动载体,切实做到让职工参有所感、闻有所获、学有所得。”杨广斌说。

  逐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

  “我现在就职于本地一家汽车4s店,对当前的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很满意。”入职3个月的张鑫说。2020年11月,张鑫和50名贫困家庭子女一起,参加了县总工会举办的汽车美容技能培训,结业后就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去年以来,忠县总工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因素对稳就业带来的冲击,紧紧围绕全县“四大产业”集群培育和特色中等城市建设急需技能专业人才需求,全要素、全方位、全覆盖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

  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水平打造“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县总工会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等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推动科技、体制、管理创新。积极开展各种技能培训、职业技能大赛等活动,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释放创造潜能,争当技术标兵,争做时代先锋,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聪明才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已开展送培送岗位7000余人次、以赛促学230余场次。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