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减压装置小发明解决大难题

来源:中工网
2021-12-10 14:46:54

  “有了这个减压装置,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地下室人防侧墙开洞等特殊工况的难题。”近日,中建二局土木集团公司贵酒厂安置房项目技术总工程师顾羽在施工现场介绍泄水减压装置。

地下室底板泄水减压装置预埋施工

  在前期进行的施工过程中,顾羽发现传统抗浮配重技术在项目应用局限性较大,无法在不同的施工环境中应用。如果采用抗浮桩设计和抗浮锚杆设计,不仅工期难以保证,成本也会更高。经过反复比对和实验,顾羽带领的攻坚突击队最终决定在箱涵外侧壁安装泄水减压装置,肥槽地下水通过箱涵排入地下室集水坑,再经过与室内外相结合的排水系统,将地下水位降低至目标水位以下。

  据了解,装置改进后缩短施工工期70天,直接创造经济效益246.6万元。(中建二局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黄灿)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