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成套多功能检测尺,高效检验钢筋加工质量

来源:中工网
2021-12-02 15:09:57

  近日,中建二局华南公司广州万科城项目研发的课题《一种成套钢筋加工质量多功能检测尺》在2021年广东省职工“五小”创新成果竞赛中荣获金奖。

 

利用检测尺检测钢筋加工质量

  在建筑施工过程中,钢筋弯折角度、箍筋平直段长度、直螺纹加工质量等是现场钢筋加工质量检查的几项关键内容,但使用传统测量工具圆片和钢卷尺进行数据测量时,每次仅能测得一个数据,读取卷尺刻度时,效率低、误差大,不能高效完成工作,基于这些问题,项目团队研制出了一套钢筋加工质量检测尺。

  该套检测尺采用0.8mm厚不锈钢制作,适用于所有涉及钢筋加工的工程,可检测现场6-32mm共12组所有常见钢筋型号,集成了弯芯大小检测、平直段长度检测、半长/全长直螺纹丝扣检测、常规长度测量等多个功能,并可以同时测得弯芯大小和箍筋平直段长度是否合格。

  整套不锈钢尺牢固耐磨、结构简单、测量精准、使用便捷、推广难度低,是当前较先进、完善的钢筋加工质量检测工具,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现已在公司各项目中进行推广使用,总计节省成本上万元。(中建二局华南公司 陈龙 龙芳)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