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技术革新降成本

来源:中工网
2021-09-18 13:20:09

  9月16日,在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的反洗操作间内,各种作业机械声和人员对话声此起彼伏,该站员工正在进行“增设核桃壳过滤罐加药管线”施工作业。

施工作业现场

  核桃壳过滤罐是油水进行过滤分离的核心设备之一,设备运行一段时间,过滤罐内会慢慢积存油垢,逐渐影响油水分离效果。以往,每周清除罐内油垢,需要多名员工手拉肩扛将几十公斤重的清洗剂和作业工具搬运到10米高的罐顶,然后人工进行清洗,费时费力还会有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该站干部员工开展技术攻关活动,经过大量现场论证和反复试验,员工们设计出这条自动加药管线,投用后可大幅降低员工的劳动强度。

  截至目前,高尚堡联合站累计修旧利废各类阀门80余台、各类管线800余米,减少外委项目50%以上,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中国石油冀东油田 杨军 王翔)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