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激活“小细胞” 焕发大能量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4:12:45

  今年以来,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通过激活班组“小细胞”创新实践,在确保系统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全力提质增效,让企业焕发出“强内功 增效益 创一流”的大能量。

  公司加大创新创效指导力度,推动创新工作深入基层、深入班组。组织技术能手在维修现场指导拆装、测绘,边传授、边实践。老爷庙联合站支部委员主动担任课题组长,以“支委跨一步、员工跟进一大步、生产平稳出产量”为攻关项目,对生产运行精准研究,总结出“分段控制、分段达标、动态加药”的运行模式,精准控制三相分离器温度和液位,为年度轻烃产量的完成争取了主动。

班组员工自主维修电动阀门

  与此同时,公司持续加强“节约型”班组的创建,培养班组节约意识、责任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突出管理目标和管控机制,靠实管理考核与结果应用,规范个人日常行为,在力保装置平稳的同时力争降低材料消耗,在力保维修质量的同时尽力降低维修成本。大力开展各属地自营项目,加强修旧利废的日常管理,在保障安全使用的前提下,拆卸的各类设备配件能用则用,同时集中班组技术力量对损坏的设备配件进行修配,减少材料消耗成本。

  此外,公司围绕增产创效在各班组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激活全员创效基因。组织开展“提高自主维护能力,压减外委支出费用”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压减外委支出。在自主维修压缩机工作中,维检中心运行班面对困难齐动脑,顺利完成了压缩机大修工作,减少外委支出20万元。老爷庙联合站生产运行班组以“提质增效挖生产,拼搏奋进创一流”为活动主题,对高尚堡和南堡三相分离器蹲点摸索研究,提出了合理调整方案,年节约加药费40余万元,节约天然气10余万方。(高雲)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