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创新有我在】创效达人“康师傅”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创效达人“康师傅”

来源:中工网
2021-05-10 13:43

  康燕杰是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联合站的设备管理员,也是机电维修高手,设备上的“疑难杂症”他都能解决。由于他在单位里善于解决各类电气设备故障,也热心助人,因此大家都称呼他为“康师傅”。

康燕杰

  高尚堡联合站的场站面积很大,各种设备遍布各个角落,康燕杰每次维修设备需要使用到不同的专业工具,有时在不同区域作业时,就得来回地拿取工具,耗时费力。

康燕杰和他的“工程车”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康燕杰动起了脑筋,自己设计并制作了一个工具筐,安装在自行车的后座上。这样,他的自行车运载能力立刻翻倍,成了辆“工程车”,每次出动都能带上很多工具,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康燕杰很勤快,平时无论是场站的管排下、大罐上,还是在配电间、泵房,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为了抢修设备,他常常半夜被叫醒,但他却毫无怨言。为了保障单位的机电设备24小时正常运转,康燕杰在下班后自觉留下来连夜维修、维护设备。

康燕杰在维修液位计

  “年轻人,充实一点挺好的,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当被问起工作累不累时,康燕杰说。(杨军 王翔)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