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五小”创新有我在】涂志刚的“快准狠”

来源:中工网
2021-05-13 15:36:44

  “项目首段沥青摊铺十分顺利,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站在沥青摊铺机前的涂志刚开心地吼道。几个月前这块还是被土压着的“废墟”现在已变成康庄大道。成绩的取得离不涂志刚的“快准狠”。

  在担任中建五局福州二环五四路项目生产经理时,涂志刚面对复杂的交通状况,理清思路抓重点,仅用不到八个月的时间,创下福州市高架桥建设的最快速度。

  “成绩的背后得益于我的‘一秒钟’法则,遇到什么问题,马上拍板定方案,抓落实,去做就行。”涂志刚说道。

  每当有施工员咨询问题时,涂志刚总是能很快给出解决方法。“现场一刻都不能耽误。只有去做,才能让图纸变成作品。”

  在中建五局泉州南环路项目7.4公里的路面改造范围内,有131个路口,几十个居民密集点,交通疏导压力大,每天车流量多达7.6万辆,这无疑是对整个项目部人员的挑战。涂志刚带队精准解决问题,在施工路段设置标准化围挡,避开白天行车高峰期,将主力战场转移至夜间,实行轮班倒。

  “本周有三个班组完成工作任务,两个班组未完成目标。”在四月第三周质量安全生产周例会上,涂志刚对照上周计划对劳务分供方节点进行考核并现场进行现金奖罚兑现,这是涂志刚接手厦门项目生产以来的创新之举——每周生产计划完成情况的奖罚现金兑现制度。

  “干现场,一定要带有狼性。”这是涂志刚私底下对施工员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涂志刚人还未到厦门,他的名号已经在劳务分供方中传开。“涂志刚是个狠人。”这是工程部经理郭小霞对他的评价。涂志刚对自己狠,不管在哪里干工程,业主定的目标一定要完成。

  刚到厦门项目前几天,他白天跑现场晚上排计划、定节点,直到计划排到可执行他才满意,事情没做完,他安排打两份饭,跟施工员一起蹲在工地上边吃边盯着,干完干好才能歇上一会。

  从初入社会的青涩少年到扎实勤奋的施工员,从日益成熟的工程部经理到注重团队协作的项目班子,涂志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史秀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头条号

  • 中工网抖音号

  • 中工网快手号

  • 中工网百家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