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河南郑州:夫妻齐上阵 并肩战疫情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4:04:58

  8月,当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侵袭河南郑州的时候,有这样一对夫妻坚定地站在了“战疫”的最前线。他们是郑州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民警张海涛和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外三病区护士长赵巧燕。

赵巧燕(右三)带领护士们支援六院

  8月3日,因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疫情严重,全院所有工作人员被转移隔离,赵巧燕主动请缨,带领20多名护士前往支援。8月6日深夜,张海涛接到妻子的视频电话。因工作太忙,这也是3天来赵巧燕第一次跟丈夫通话。赵巧燕告诉他,自己带领20多名护士,接管了一个两层楼的封闭病区,负责护理60多名病人,每天休息时间不到2个小时。看着视频里妻子憔悴的面容,张海涛哽咽着说:“我们都是党员,这是党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无论再苦,也要坚持下去。”可放下电话,张海涛彻夜未眠。

张海涛街头执勤

  自7月20日郑州突遇暴雨洪水以来,张海涛一直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还没来得及休息,新冠肺炎疫情又突然袭来。作为一名民警,张海涛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调度指挥、巡逻防控、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他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保障各项工作顺利运转。持续高负荷的工作也让这个工作了23年的老民警筋疲力尽。但张海涛说:“我从小能吃苦、不怕累,我坚持。”

  其实,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的前一天,张海涛夫妇就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将4岁的孩子送到了外婆家。在暴雨救援和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以超常规的努力与艰辛,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用“双倍”的付出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堡垒。(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张潇予 文/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