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爱在城市】驾驶员王鹏:传承“我为人人”是最大的心愿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4:45:41

  在中铁二十局集团担负施工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彭酉段五标项目经理部有这样一位汽车司机,他中等身材、长相俊朗、性格洒脱,加上平日嘴角总是挂着微笑,同事们早就送了他一个外号“鹏哥”,他是王鹏。

  王鹏参加工作11年,一直在汽车司机这个岗位,无论身处何地,他都以扎实、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从没发生过任何安全和责任事故。王鹏常说,在单位就要遵守规程,跑车也是一样,只要规规矩矩行驶,安全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说起司机这个工作,看起来轻松,其实也不那么简单,夏日骄阳似火、酷热难当,冬季冰天雪地、冻得打抖,驾驶室不是像个蒸炉,就是像个冰箱。

  施工项目用车不规律,有时候忙起来,从来都是饭等人、天等人,什么时候忙完了,什么时候就是吃饭休息的时间。王鹏先后在5个项目工地开过车,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半夜时分,他都是随叫随到,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鹏哥是个铁二代,他2001被招进单位。工作十余年、多次受到项目和上级的表彰。刚进单位初期,王鹏当了3个月的架桥员,后又干过半年的安全员,再后来就一路开车,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按时上班,工作热情高、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平日遇到车辆有故障、小毛病,他都是自己动手查找故障。

  平日里的王鹏是个和蔼可亲的人,和项目上的每个人都相处融洽。拥有8辆汽车的项目部,平时难免因为小事闹别扭,有职工不服从安排的,他就是“金牌调解员”。司机中谁有困难了,他定会帮忙。其实王鹏的想法很简单,作为同是一个团队成员,就是要把大家伙儿都捏到一块去,让整个项目更有战斗力。

  王鹏说,传承“我为人人”的理念是他当下最大的心愿了。今年7月间因司机缺口,外聘了一名二十多岁的小兄弟。对他,王鹏可是疼爱有加。刚来项目第一天,王鹏就拉着他上驾驶室熟悉驾驶环境、熟悉路况,讲解项目规定。在王鹏的帮助下,该司机很快就熟悉了项目规定和所跑线路。

  王鹏觉得自己是单位的一员,为了项目的发展,再忙再辛苦都是应该做的。(徐敏 聂新式)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