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我是工会主席,也是‘星级管家’”

来源:中工网
2021-12-30 11:09:49

  11月19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生物与医药大健康产业招商服务中心工会联合会工会干部刘清香、潘敏等一大早就来到山西汇达物流有限公司。今天,她们要为该公司指导建会工作,同时帮其梳理党组织关系。“作为一名‘星级管家’,不仅承担着工会工作,还肩负着党建工作任务,实现了党建与工建的相互促进,真正为企业发展服务,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切实所需的服务。”刘清香对记者说。

  “星级管家”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生物与医药大健康产业招商服务中心党委采取的一种创新性服务模式,实行“专班+专组”和“N+8”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其中,“N”代表在投资3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成立由该中心班子成员任班长的项目专班;“8”代表成立考核、综合、党建及5个片区企业服务专组。今年4月,该中心党委从中心工会联合会社会化工作者和联合工会主席中优选出25名优秀工会干部充实到“星级管家”队伍,承担非公党建、工会、管家服务等工作任务。刘清香就是从那时起成为一名“星级管家”的。

  据了解,25名“星级管家”分别分布在8个服务专组,负责全区2914家企业。“星级管家”在入企服务过程中,协调处理企业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协调各职能部门为企业提供高质量的生产、生活要素,向企业宣传重大政策、重要文件,协助做好政策宣传,并发现和反映企业在安全、环保、诚信经营等方面的问题,联系指导企业党建工团建设,监督并综合评价职能部门对企服务情况等,真正做到了党建带工建、工会组织建设同步进行,把工会组织的温暖带到了职工身边。

  任亚琍是该中心工会联合会主席,也是一名“星级管家”。“作为‘星级管家’,有件事让我记忆深刻。傅山医药园在建设过程中,与太原利民建材厂产生了用地纠纷。以前,这不是工会干部能管的事,但成为‘星级管家’后,我就是想办法也得帮企业解决。通过一次次上门服务,与附近的老百姓沟通协商,太原利民建材厂顺利搬迁。这件事打动了傅山医药园,年底,傅山医药园也将成立工会组织。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了!”仅今年一年,在任亚琍的热情服务下,该中心入驻的50家企业成立了工会组织。

  这几天,工会干部吴俊丽特别忙。自从成为“星级管家”后,她和另外两名组员负责片区内49家企业的服务管理工作。最近,新希望双语学校新校址即将建成,该校也向吴俊丽表达了成立工会的诉求。“这也是通过‘星级管家’的上门服务,使其进一步了解工会组织。”吴俊丽高兴地对记者说。

  “全面创优营商环境,大力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优质服务是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举措。我们把‘星级管家’推广到工会系统,正是广大工会干部为企业发展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有效延伸,是创优营商环境的具体实践,也是工会干部发挥工会优势,助力山西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该中心工会联合会主席任亚琍说。

  (据山西工人报消息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 贺芳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