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疫情下的宁波工会干部全力当好防疫“守门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疫情下的宁波工会干部全力当好防疫“守门人”

来源:中工网
2021-12-10 12:59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12月9日凌晨3点,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将还在睡梦中的宁波镇海区总工会机关干部陆珊宁惊醒,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需紧急增补10名工作人员凌晨5点半前到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请尽快安排。”

  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从9日7时起,镇海区开展了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接到通知后,陆珊宁立即统筹安排,将电话一个一个打给相关工作人员,将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大家都毫无怨言,接到任务后拿上口罩就尽早出门了。”陆珊宁说,一名即将退休的工会老干部,将家里患重病的妻子安顿好之后,立即申请加入做志愿者,“让人特别感动”。

  镇海区总工会干部下沉一线,参与志愿服务。

  面对甬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宁波市总工会及时向全市职工发出抗疫倡议书,各级工会干部勇挑重担,以最好的状态、最快的速度投入战斗,义无反顾投入到这场极其严峻的大考中。这几天,他们始终在一线坚守,全力当好防疫“守门人”。

  12月7日,宁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学峰带队赴宁波五一广场、市职工服务中心等场地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宁波市总工会各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宁波市委市政府部署,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做好当前的防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志们,我带队,跟我上。”12月7日,在镇海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志远带领下,镇海区总工会机关28名机关干部全员出动,赶赴镇海区庄市街道菱洲雅庭、浅水湾、明海公寓3个核酸检测点位,协助社区维持现场秩序及核酸检测。“面对疫情,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朱志远说。

  镇海区蛟川街道作为疫情“风暴中心”,从6日凌晨接紧急到岗命令后,街道、社区工会志愿者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蛟川街道总工会承担着整个街道防疫物资收发、盘点工作,几天来,工会志愿者昼夜未歇,坚守岗位,全力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工作。“我们在一线的街道工会干部有3名,每个人几乎都是24小时连轴转,都没有回过家。”蛟川街道总工会干部徐珊告诉记者,因为临盆在即,没能到一线,让她有些遗憾。不能到一线,居家办公的徐珊仍在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信息收集、传达,政策解读,“有一份光便要发一份热”。

  12月6日,国科大华美医院工会接到了增援镇海进行核酸采样的命令后,第一时间发出征集令,短短半个小时就有163名医护人员报名。集结后,163人分成了若干小组,其中108人到了镇海炼化采样点,其余人员分流到了企业、村庄采样点。大家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从中午一直战斗到第二天凌晨。12月7日凌晨3点半,又有近200位“华美人”集结,紧急驰援镇海。这一天,他们又度过了一个早就习以为常的不眠之夜。

  “这个药是日常必需药,甚至可以说是救命药,现在断药了,谁能帮帮我?”12月7日,在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工作联络群里,一条求助信息,引起了街道工会志愿者郑勇的注意。原来,街道胜利路社区一位老人一款护肝的药已经吃完,这类特殊药品还必须到宁波市二院才能购买到,但因为当天镇海区实施临时封闭管理,不能外出后,去医院拿药成了麻烦事。老人在家忧心忡忡,无计可施,只得向社区和街道求助。

  “您放心,这事交给我。”接到任务后,招宝山街道工会志愿者郑勇立即行动起来,通过沟通对接,郑勇联系上了核酸样本运输司机,通过他们将老人急需的“救命药”带了回来。从早上发出求助,到下午药物送上门,只用了10个小时,老人拿到了自己的“救命药”,“多亏了他们多方协调帮忙,才有了这‘救命药’”。(浙江工人日报记者张浩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