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90后”工会干部刘刚:当好职工的主心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1 14:36:08

  虽然当工会主席时间不长,但我特别注重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把每一名职工当作自己的亲人,用心服务、温暖职工。

  “别看刘主席年纪不大,遇到事情的时候却是我们的主心骨呢。今年公司组织年会活动,他的点子多,组织的活动内容丰富,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既缓解了我们的工作压力,又增强了凝聚力。”中国船舶集团山西平阳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电气设备分公司职工黄小莉说的就是“90后”分工会主席刘刚。

  稚嫩的脸庞配上时尚的发型,1992年出生的刘刚洋溢着“90后”特有的青春气息,很难让人想到他是一名干事有冲劲、脑中有点子的“老练”工会干部。

  2019年,电气设备分公司工会原主席退休,他暂时代理了不到一年时间的工会主席。刚开始大家还有些担心,因为平常看他总是一副稚气未脱的样子。但真正挑起这个担子时,刘刚好像突然变了个人。

  职工家里有事、单位组织活动,跑得最快的是他,最热心的也是他,很快赢得了大家的信任。2020年,他正式担任电气设备分公司工会主席,成为52名职工的“娘家人”。

  刘刚是名钣金工,聪明、好学,参加工作10年来,下料设备、钣金设备早已在手中 “玩转”。在练好操作技能的同时,刘刚热心帮助新来的同事,将自己平时所学的知识、积累的经验同大家分享,使新来的同事少走了很多弯路。

  担任分工会主席后,为了服务好职工,他不厌其烦地逐个了解并记录职工的家庭情况。谁家老人身体不好,谁家孩子今年高考,谁家遇到困难了,他都心里有数,并在关键时刻为职工送上组织的关怀,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

  为了进一步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刘刚精心策划了新年年会、 “晒晒你的年夜饭”、心理辅导课等创意活动,吸引职工广泛参与。

  “职工的事就是我的事。”刘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工会工作者,刘刚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始终心系职工的大事小情。他总说:“大家有事尽管找我。”看似一句简单的话语,带给大家的却是暖心的动力。

  “只有把职工的事办好,才能赢得职工们的信赖。今后,我要力争打造一个实实在在的 ‘职工之家’,做好职工的 ‘娘家人’ ‘贴心人’。”刘刚说。(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记者 郭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