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一线:360行】连铸工·直面锅炉“烤”验

来源:中工网
2021-08-12 11:14:49

  钢包、结晶器、振荡器等构成连铸工艺的大型生产设备分布在车间内,宛如一片“钢铁丛林”……日前,记者走进位于阳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临港口工业园的一个连铸车间,只见经过1500℃多的高温加热后,钢水从锅包里流出,经过一系列的连铸工序,渐渐凝固成钢坯,连铸工曾维正在忙碌地工作,以确保连铸工序有序进行。

曾维在设备旁观察运行情况 单位供图

  记者跟随曾维爬上高处的设备平台,此时体感温度30℃多,但越靠近锅炉就越热,戴着口罩感觉更热。记者跟随曾维在设备周围查看一圈,豆大的汗水瞬间就冒了出来。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曾维身穿白色阻燃服,每工作半小时,就要休息半小时。

  曾维告诉记者,在炼钢行业,生产设备24小时运作,工人分三班两倒。他上午7:30上班,到晚上7:30下班。曾维在小厂工作过,对工作环境改变体会较大。“现在工厂已经实现机械化作业,工作强度大大降低,确保机械安全运行就好,对我们工人来说工作环境改善很多了。”

  曾维休息的地方就在与工作地同一层的中控室,那是整个车间里最清凉的地方。刚坐下,曾维先用袖子擦了下汗,然后拿起2L的冰红茶饮料就喝了起来,像这样的瓶装饮料他一天要喝掉3瓶。“喝再多也会流成汗,水分一定要补充足,工会也给我们送清凉饮料,今年的高温津贴也涨到了300元/月。”

  据曾维所在公司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照顾高温岗位的职工,公司供应盐汽水、西瓜、凉茶等清凉饮品,并由专人送到车间、班组里。“员工在中控室就可以享受到清凉,不用爬上爬下,方便许多。”(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林婷玉 通讯员谭漪凡)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