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堵”和“疏”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26 07:13:31

  原标题:“堵”和“疏”

赵春青/图 嘉湖/文

  据《钱江晚报》报道,近日,各地学生陆续开始了寒假生活,关于网络游戏和游戏沉迷等话题让不少家长头疼。为此,有些家长与孩子“约法三章”,限定玩游戏时长。一些游戏公司对此也有限制,比如春节当天未成年人只能玩1个小时。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但对家长来说,确实有个平衡和限度的问题,既能让孩子适当放松、体验游戏的乐趣,又要防止其沉迷其中,玩物丧志。时下,一些游戏公司在落实国家有关部门的要求下,对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长做了不少限制,这是一种必须,也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实际上,除了给孩子设定诸如“约法三章”的“硬杠杠”,还可以尝试把孩子的假期生活安排得更丰富一些,比如到户外去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把他们的目光从电子设备转移到更多事物、更广世界上去。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