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工事工评】从普通工人成长为技术“大拿” 这位蓝领专家值得点赞

来源:中工网
2022-01-20 08:35:22

  本网评论员 陈宝泉

  在中石化仪征化纤公司短纤部,很多职工在工作学习中遇到生产上的难题或解不开的“疙瘩”时,都喜欢去请教顾连岗。爱动脑筋的顾连岗靠着扎实的基本功,从普通工人一步一步成长为主任技师,成为解决生产难题的技术“大拿”,并先后荣获中国石化技术能手、中国化学纤维协会优秀技术工人、江苏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我们情不自禁地为这位蓝领专家点赞。其一,他把岗位当作干事业的舞台。职工没有舞台,不可能有所作为。工作岗位就成了顾连岗施展才华干事业的舞台。他的岗位在生产一线,他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操作工。然而,就是在这平凡普通的岗位上,他一干就是35年。35载节风沐雨,35载春华秋实,顾连岗没有怨天尤人,没有虚度光阴,而是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最美职工的人生篇章,从一个只有高中文化的工人成长为中国石化的蓝领专家;其二,他把岗位当作奉献的平台。作为中国石化的优秀党员,顾连岗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把岗位当作奉献的平台。刻苦钻研,边学边干,由他领衔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在2021年仅用九个月就完成了3大项课题的攻关;其三,他把岗位当作强素质的擂台。进入仪化之初,顾连岗就有一个愿望:要做最好的工人。他深知,只有立足本职长本领强素质才能大有作为。工作岗位是舞台也是擂台,谁不珍惜机遇谁就会被淘汰出局。35年来,他始终坚持学习,潜心钻研,靠技术创新,勇于挑战“洋权威”,攻克了外国专家都认为不可能解决的技术难题,为企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新技术革命如火如荼的当下,在科技竞争成为国家间竞争焦点的当下,英雄不问出处,我们呼唤更多“能工巧匠”的身影,期待更多的“蓝领专家”的涌现,期待他们能够用自身过硬的技能在核心技术和基础研究上实现关键突破,为我国现代化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