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人人都是网络文明建设者

来源:中工网
2021-11-19 13:46:11

绘画/刘琪     文字/王肃

  11月19日上午,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强调,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担当责任,网络平台、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等要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以时代新风塑造和净化网络空间,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互联网连接亿万群众,已经成为公众表达诉求的主要渠道,任何一种社会风险都可能以互联网为载体产生“蝴蝶效应”。网络不是“真空”地带,网信事业发展要始终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让更加多元的主体共同参与网络文明建设。只有不断健全网络生态文明法制体系、提升网络生态文明主体的综合素养、完善各类隐性网络社区监管,才能更好地促进虚拟社会与现实社会的良性互动,将网络空间建设成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实现现实生活与网络生态并行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1 by www.auribaul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